最初是为了吸信信与压切而开的小号。
毕竟觉得可能有些扭曲了真实的历史,所以把这一篇单独放到了这里。

我觉得老福特的排版不好看_(:3」∠)_
引路晋江:讲故事的路人V

Lofter是我的草稿箱和存档处。

【第十三章】赤豆色

         玲匆匆将手中的护身符交给清州城的侍女。
   侍女鞠躬行礼,很恭谨地将那道符咒接了过去。
   毕竟,这可是小城主的东西,不能有半点差错。

         玲并没有再次见到清州城的城主织田信长大人,也没有见到浓姬夫人。
   她被那位侍女匆匆安排到自己的房间:“巫女大人,请在这里稍微休息一晚吧。”
   
   玲并没有拒绝。
   她知道,自己并不是什么清州城的贵客,所以,侍女的举动也不算是失礼。
   
   在她刚刚准备入睡的时候,其他守夜的侍女回来了。
   “浓姬夫人最近不知道为什么,火气特别大。”玲听到一位侍女小声抱怨。
   “这已经是她打碎的第三个从大唐传过来的瓷器了。真是,城主大人也不心疼。”
   “不就是个下不出蛋的母鸡吗?神气什么?现在小公子病了,她该担心自己会不会被送回美浓了。反正,现在我们已经比美浓更强大了,也不怕斋藤那条阴险的蝮蛇再打过来。”
   “嘘——小声点儿!大人们的事情,你也敢说?”
   “不过……其实我还蛮心疼城主大人的。你们想,城主大人现在既年轻又俊美,偏偏娶了这么一个泼辣不知趣的女子……美浓的公主?呵,也不知道她成天骄傲个什么?美浓要是没了,她算哪门子的公主?”
   “你不要命啦!浓姬夫人要是听见了,小心她派美浓的忍者暗杀了你!”
   “我偏要说!城主大人那么好,甚至连个妾室都没有……浓姬夫人,她还依旧每天给大人脸色。也不知道她傲气个什么劲!”
   “都安静些吧…”一个年纪比较大的侍女打断了这些年轻侍女们的争执。“城主大人和夫人的事情,再怎么,也轮不到你们这些小小的仆从胡言乱语。浓姬夫人肯像对待亲子一般关照着小殿下,也是个心善的人呐。只是她性子太倔强,非要和信长公争个胜负。但夫妻关系,又有什么胜负?偏生信长大人也是个骄傲的人,所以,从浓姬不肯服软的那一刻起,她就已经输给外面的那个狐媚子了。他们俩现在的婚姻关系依旧能够持续,是信长大人明白分寸,处处给她这个正妻面子。若是信长公也像外面的那些男人一样,浓姬夫人还不一定会被磋磨成什么样子呢。”那个年长的侍女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唉,乱世里,其实都是些苦命的人呐。”
   
   那些年轻的侍女们不满地嘀咕了几句,但由于明天依旧还要当值,所以便也纷纷安寝了。
   室内这才安静下来。
   玲也再次沉沉睡去。
   
   清州城本丸。
   大门处。
   
   “什么人!”巡夜的武士拔出佩刀,拦住了一位准备走入城主府的’巫女’。
   “妾身,只是个无名无姓的巫女罢了。”那个巫女抬起头,居然是刚刚的那位狐妖。“我要去寻找一个人,诸位请让行一下,可好?”
   “啊,啊……是。”那些武士的眼神突然变得迷离,然后纷纷收起刀剑,就像没看到这位诡异的’巫女’,继续进行他们之前的巡夜路线。
   
   “妖狐。”就在那只狐妖准备继续前进之时,身着战甲的灰发刀剑付丧神从清州城天守阁的瞭望台处跃到他的面前。
   
   “居然,是付丧神啊。”美丽的狐妖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容,虽然,颇有些不以为意的味道。
   “停止向前!这里不是让你放肆的地方!”灰发的打刀付丧神面色凝重。因为眼前的那只狐妖给他的压迫感,与平日里那些杂碎妖怪完全不同。这家伙,绝对是可以镇守一方的大妖怪。
   
   “小家伙,你应该知道,你拦不住我的。”狐妖倒是不慌不忙,“你凝聚成付丧神不容易,我不想抹除一个天然形成的生命。”
   “如果你要危害我的主人的话,即便是拼尽我的性命,我也会拦住你!”
   
   “放轻松。我没想祸害你的主人。”那个狐妖轻笑了一声,说:“我过来,是为了寻找一位小巫女。她对于我来说,可是十分重要的人呢。所以,我想你应该不会多管闲事的,对吧?”
   “……可以。”付丧神犹豫了一下,权衡利弊,对那个狐妖说:“只是,我要跟着你。如果你有任何不妥的举动,我会立刻对你拔刀。”
   
   “请便。”狐妖完全没把那个付丧神的话放在心上。他漫不经心地回应了一句,便继续踩着高高的木屐,向玲所在的房间走去。
   
   夜,已经深了。
   
   玲所在的房间里,侍女们都已经入睡。
   安静到只能听见窗外远处,细微的蝉鸣。
   
   灰发付丧神与狐妖的脚步都很轻,人类几乎听不到任何声音。
   他们走过长长的走廊,走进了那些侍女们休息的房间。
   
   狐妖轻轻地走到玲酣睡的榻榻米的旁边。
   玲似乎有所察觉,他却用自己的妖力画出一个结界,将玲包裹在中间。
   玲在他温和安抚的妖力中舒展了眉头,继续沉沉睡去。
   
   狐妖只是静静地看着玲的睡颜。
   灰发的打刀付丧神本来是警惕地观察着这个大妖怪的一举一动,却在看到这个大妖怪如此专注地看着这个女童时,心里稍稍升起了一些疑惑:“你要找的,就是这个小巫女?”

狐妖没有回答。
   他只是看着那个女孩儿,看着她,就像看着记忆里的那个孩子。
   
   良久,那只大妖怪闭上了眼睛,缓缓地吐出一口气。
   
   透过月光,灰发的刀剑付丧神看到狐妖的脸上依稀有泪痕滑落,但他的嘴角却是扬起了一个十分感激的笑容。
   就像是终于达成了多年的祈愿。
   
   “那个孩子,”打刀付丧神听到那只狐妖轻声说,“是我的女儿啊。”
   
   ………
   
   “爸爸,爸爸。”小小的女童撒娇地拉扯着一位容貌美丽的狐妖的袖子,将他从夏日的微醺中唤醒。
   “是’妈妈’哦,爱花。”狐妖却丝毫没有生气,反而用食指轻轻刮了刮那个女童的鼻梁,然后将那个糯米团子般的小女孩儿抱到自己的腿上。
   
   “爸爸,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我知道的……”女童的语气微微有些黯然,却又懂事地转换了话题。“爸爸,看!大耳朵的狐狸!”她献宝似的将手里拿着的那个丑丑的、用狗尾巴草编成的犬形动物递到男子面前。“是我照着爸爸的模样编织的呢,所以,我还给它加上了九条毛茸茸的大尾巴。”
   
   “我的小爱花真是聪明。”明明那个小孩子用草编成的’东西’与那个俊美的男子全无半点相似之处,可那个男子的声音满满都是骄傲与宠溺。
   
   “那……爸爸开心一点好不好?”
   “小爱花怎么会这么说?”
   “因为,爸爸每年在这时候都会非常难过。虽然爸爸从来不对我们说出口,但我能感受得到。”
   “嗯?有吗?”
   “我知道,妈妈是在这个时候离开我们的。爸爸很思念妈妈。”小小的女童从男子的腿上扭过头,将那只丑丑的’草狐狸’别到男子穿着的巫女服领口,然后抬起头,直视着那个美丽的男子。“爸爸总是说,爱花和妈妈很像。所以,爱花也会一直记着妈妈的。只要爱花还在,妈妈就绝对不会因为被人遗忘,而消失于这个世间的。所以爸爸不要试图将自己活成妈妈的样子了。爸爸每天这么痛苦,妈妈如果能够知道,也会很难过的……”
   
   “她永远不会知道了。”俊美的男子眼神有些空茫,他有些苦涩地喃喃。
   “不会的。爱花每天晚上都在向高天原的神明祈祷呢。爸爸不是说,妈妈去了高天原吗?那么,爱花以后也会像妈妈一样,成为一个厉害的巫女。然后,爱花就可以沟通人世与高天原,让爸爸和妈妈相见啦。”
   
   狐妖听到女童的话语,不由得在心里嗤笑了一声。
   高天原吗?如果不是那帮与法则沆瀣一气的神,他的妻子,又怎么会在他面前灰飞烟灭?
   
   不过,当他转向小小的女童时,眼中却满满都是疼宠与柔和:“我的小爱花可真懂事。看你弟弟,现在依然连个狐狸耳朵都藏不好。可是小爱花已经在想着,怎样成为一位厉害的巫女了。”
   
   “那是因为羽衣还小。”女童急忙替她的双生弟弟辩解。
   “可是,小爱花与羽衣都是同一天出生的啊。”男子故意逗弄那个小女孩儿。
   
   “可是爱花是姐姐。姐姐要比弟弟成熟,才可以保护弟弟啊。”女童回答到。
   
   狐妖被小女孩儿认真的语气给逗笑了,他稍稍俯下头,轻轻吻了吻小女孩儿的额头:“小爱花这么可爱,以后也不知道会便宜了哪家的混小子。”
   
   “爱花即使长大了,也会和爸爸以及弟弟在一起的。”女童懵懂地回答。
   “等小爱花长大了,爸爸啊,也就老了,变成一个臭老头子了。到时候啊,小爱花就不爱爸爸了。”
   “绝对不会的。爱花最爱爸爸了!等爱花长大了,爱花就会变成可以沟通高天原的巫女了。那时候,爱花就可以将妈妈从天上接下来,我们一家四口,就可以永远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
   
   “好~”狐妖抱着小小的女童起身,笑着问她:“小爱花想吃鸡吗?晚餐的话,我们吃烤鸡好不好?”
   “好啊!爱花最喜欢爸爸做的烤鸡了。羽衣也喜欢。所以爸爸,我们现在就去抓几只野鸡!”女孩儿也是很开心地说。
   
   这一对父女,美丽的爸爸抱着糯米丸子般的小女孩儿,周身满满都是幸福。
   
   ………
   
   “爱…花……”长相英俊的狐妖,不知道自己的声音竟然是嘶哑颤抖得可怕。他死死地盯着那群阴阳师中央,躺在血泊之中的小小女童。
   “姐!你快醒醒!爸爸已经回来了!他会替我们教训这群阴阳师的!”在女童的身边,一个浑身被血浸满的男孩儿绝望地哭泣着。他轻轻地摇晃着女孩儿的满是伤痕的小手,生怕动作大了,女童会感觉到更加痛苦。
   
   “这种孽障不应该存在于世!”一旁,造成这一切悲剧的阴阳师冷酷无情地说着。
   “我等是在替天行道!还不速速让开!否则,就连你,妖狐,我们也不会放过!”另一位阴阳师抛出符箓,重新唤醒了将那个女童打得遍体鳞伤的阴阳师阵法。
   
   可狐妖对这些阴阳师的话语置若罔闻。
   他的身后突然浮现出九条巨大的妖尾,将一旁发动攻击的阴阳师们扫到一边,重重地击打到岩石上,用妖力困住。
   本来那些十分蛮横的阴阳师,在他巨大的妖力面前,就像是刚出生的娃娃,脆弱到不堪一击。
   
   “爱花……别睡!”妖狐跑到那个女童身边,颤抖着、轻轻地抱起她,努力向她的身体里输入妖力。“你,你瞧啊……爸爸来了…”
   可是没有用,那些妖力在刚刚进入女童的身体时,便消散了。
   
   “爸爸……”女童费力地睁开了眼睛,用尽全部力气,对着那个男子挤出一个天真可爱的笑容:“对不起啊,爸爸。爱花……可能要失约了……不能成为像妈妈一样厉害的巫女了呢……爱花,要去找妈妈了……爸爸……弟弟……不要伤心……”她的声音越来越小,直到最后完全消失不见。
   
   随着女孩儿话语的中断,她渐渐变成了一只火红色的小狐狸。
   只是,她与普通的狐狸不同,身后有着一大一小、两条毛茸茸的尾巴。
   
   “不……”狐妖悲痛欲绝,“不!爱花!不……爸爸骗了你。巫女有什么好的!爸爸不应该和你讲妈妈的故事的!不!求你了,醒过来吧……醒过来吧,爱花。我已经失去了你的母亲,不能再失去你了……”
   可是那只火红色的小狐狸,却没再睁开过眼睛。
   
   那一夜,平安京被染满了血与火焰的赤豆色。
   
   狐妖几乎血洗了所有参与围攻那个神社的阴阳寮。
   可他却再也换不回,那个自己心爱的女儿。

评论

热度(1)

© V.Alter-ego|Powered by LOFTER